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
China Circular Economy Lndustry Development Center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

2021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8-19 14:27

7月15日下午,商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简称海统部)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举办2021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推介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和印尼雅加达分设会场。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印尼海统部部长卢胡特分别视频致辞,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在福州会场致辞。

magnet-1189869_1920.jpg

任鸿斌表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的具体行动,是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功签署的有利背景下,深入推进双向投资合作的创新平台。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通电话,就实施好“两国双园”项目达成重要共识,为双方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指明了方向。中国商务部将继续会同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印尼海统部密切合作,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支持双方园区加快编制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出台吸引投资鼓励措施,推动“两国双园”项目合作走深走实。

卢胡特表示,印尼政府将全力推动和支持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相信中印尼四个园区的全球招商推介会将进一步促进园区项目建设合作。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中印尼“两国双园”合作项目落地开花,硕果累累。

郭宁宁表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围绕海洋经济、食品制造、新型建材、能源经济、航空运维服务、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将按照“中印尼合作、全球招商”的思路,整合提升原有经贸合作渠道,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进一步赋能。

推介会上,郭宁宁副省长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宣布向印尼海统部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医疗物资,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1年1月,商务部、福建省和印尼海统部签署了《关于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一致同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中方确定福建省福州市元洪投资区为中方园区,印尼方采取一园多区模式,确定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和巴塘工业园为印尼方合作园区。


分享到:
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交大东路66号院2号楼1021号
电话:010-62135535   邮箱:271318168@qq.com
首页   |   中心介绍   |   重点项目   |   新闻中心   |   合作单位   |   信息发布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